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級幼保系畢業公演 《恐龍的尾巴》

 

幼保畢公「恐龍的尾巴」 學習彼此聆聽 共同合作

幼兒保育系年度畢業公演「恐龍的尾巴」今天登場!改編自小說「阿瓜和他的大尾巴」,透過恐龍阿瓜的日常與雙頭驢東東西西有趣的互動,了解溝通與合作的重要,現場大朋友、小朋友融入魔法世界,充滿歡樂氣氛,校長龔瑞璋表示,幼保系畢業公演融合四年所學專業,道具造型一手包辦,演出相當精彩,值得一生的回憶。

幼保系本次畢業公演現場,湧入三信家商、中山工商、旗美高中及鄰近幼兒園小朋友近千人前來欣賞,全場歡笑聲此起彼落,氣氛相當熱絡。

劇中阿瓜是充滿自信的恐龍,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存在,卻看不起身邊所有人,直到自己的尾巴被施魔法,有了想法與主角恐龍拉扯,阿瓜失去主控權後,才發現本身的軟弱,恐龍阿瓜和他的夥伴最終發現溝通與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本劇演員由24位畢業班同學演出,加上6位幕後同學製作精緻道具與布景,讓整齣戲劇更豐富,早晚場有些角色由不同演員出演,表現不同風格,各有精采亮點。

當大人或小孩看完《恐龍的尾巴》後,都學習到彼此聆聽、共同合作,看別人比自己強,不僅享受合作的樂趣,更能共創更美好的團體成果。

幼保畢業公演總召李奕萱及鄂雅芬說,公演準備過程非常艱辛,排演要注意的細節很多,臨場靈機應變能力及道具擺放的位置,都要一次再一次的熟悉,常要練習到很晚,大家還是很用心沈浸在戲劇世界中,進一步學到合作與溝通,將是大學生活很難忘的經驗。

幼保系主任吳宗仁說,畢業公演是學生呈現四年所學的表演舞台,同學彼此合作培養默契,是進入職場前很好的準備和訓練。

指導老師李秋霞說,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透過戲劇演出,真實呈現同學溝通合作,展現學習成果。

 

相關連結

單位: 幼保系
分類: 系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