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幼保系兒童劇巡演 傳達自信勇敢冒險精神

正修科技大學幼保系家庭社工組的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到社會福利機構及幼兒園進行兒童劇巡演,向孩子們傳達自信勇敢冒險的精神之外,亦希望在3C充斥的年代,透過戲劇與孩子們共同完成最純真的演出。

校長龔瑞璋說,今年幼保系的巡演是一種創新,且首次嘗試由社工組的同學以小型互動劇至幼兒園及兒少機構巡演,亦即把系所特色帶到園所和社福機構去表演,不只讓孩子們觀賞到可愛活潑的演出,也展現了幼保系教保與社工融合的專業教學特色。

戲劇名稱取名《Madeline-瑪德琳》,故事中的主角瑪德琳是育幼院的孩子,因為得了盲腸炎到醫院治療,瑪德琳勇敢的對抗病魔,即使生病了也會很勇敢面對,展現了即使是弱小的孩子,仍要保持勇敢、無懼和充滿冒險的精神。

《Madeline-瑪德琳》的戲劇演出已完成了6場,分別是高雄市龍華、獅甲與莊敬非營利幼兒園、正修幼兒園、前鎮愛群親子館以及高雄市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參與演出及觀演人數超過600人次。特別是在紅十字會育幼中心的演出,演員同學與安置機構的孩子們有許多溫馨的互動,希望這些孩子能對自己有信心,努力在學校課業上有好的表現,未來長大後能回饋和服務社會。

幼保系吳宗仁主任說,這次巡演是由一群充滿熱情與愛的幼保系家庭社工組四年級學生演出,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至社會福利機構及幼兒園所進行巡演,將戲劇深入地方,讓學生們自我突破;這也是學生畢業前的難得體驗,觀演的對象就是同學未來工作服務的人 群,讓學生能做好就業前的工作準備。

 

相關連結

瀏覽數: